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主题党日|校社科处副处长王作军参加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08:16:19 已阅读:

5月13日,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3321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主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院党委书记吴江教授、学校社科处副处长王作军教授莅临指导,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申丽娟主持。

陈思凝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与人大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开展讨论,全体成员逐一发言,谈感想、说心得、诉体会。孙永琪同学谈到,作为青年学生,要经常性地与书本对话,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在专业学习中锤炼过硬本领;郭志聪同学谈到,作为公共政策专业的研究生,中国丰富的治理实践为政策研究提供了很好的优质情境,要回归中国田野,关注本土实践。

学院党委书记吴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要求广大同学走出教室、走出校园、走向社区、走向田野,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学校社科处副处长王作军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准备充分、学习扎实有效,提出广大青年应认真思考如何“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时代之问,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求学经历,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二是要坚守科学精神,要充分发扬不怕艰苦,敢于奋斗的钻研精神;三是要坚持创新研究,要时刻培养问题意识,注重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善于在社会实践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供稿/供图: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信息员 郭志聪   审核: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