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国家治理学院各支部顺利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7 12:14:31 已阅读:

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国家治理学院各支部顺利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近期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有关要求,为弘扬英雄精神,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2020年12月11日,国家治理学院各党支部于绩镛楼各会议室开展了以“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各支部书记介绍会议背景和议程。党委委员分别到所联系的党支部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支部书记也结合支部实际面向支部成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十九届五中全会向全社会提出了伟大号召,要在更高起点上迎接挑战。同时启示我们,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哲学、公共管理、社会学等学科特点,运用到国家治理学院的发展建设中。

会议第二阶段,各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央视专题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一季——《烈火中永生》视频。视频中提到,曾经有这样一批共产党员,他们为了国家独立、繁荣,为了人民自由、幸福,纵然遭到敌人的残酷折磨,甚至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宝贵生命,也义无反顾选择忠诚于共产主义,忠诚于中国共产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各支部成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信念,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会议第三阶段,各支部成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以及以上学习内容,围绕“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本三支部李儒政同志,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研四支部沈阅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呈现的图景,体现着党和国家对提升人民幸福感的追求,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利用学科知识来回馈国家发展,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事业中发挥作用。

在交流讨论结束之后,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英雄模范是我们党的历史的见证者,是我们广大党员应当学习和靠拢的对象。我们学生党员,还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不仅要有信念,还要有能力,还要有奋发向上的精气神,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实现自我的大好时机。同志们要用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顽强的奋斗精神,努力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成为奋斗者,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