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伦理学教学团队召开伦理学教学科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08:57:05 已阅读:

1119日,西南大学伦理学教研室召开“伦理学教学科研研讨会”,哲学学科负责人任丑教授,团队成员岳跃副教授、谭志敏副教授、吴祖刚副教授、黎松副教授、姚城副教授以及伦理学全体硕、博士生参加了研讨会,伦理学教研室主任王俊杰副教授主持会议。

任丑教授对第六届全国哲学伦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哲学专业本科生论坛的圆满召开作了工作总结,并指出论坛的影响力正在稳步提升,要进一步将论坛打造成本科生、伦理学硕博士生学术交流的一流平台和学术盛会。任丑教授通报了“马工程”教材《西方伦理思想史》德国古典道德哲学方面的修订进程,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修订相结合提供了修订意见。教研室全体成员拟在此基础上撰写《西方伦理思想通史》,并作了初步分工,提出了写作思路。

教研室全体教师就硕博士生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撰写、毕业论文写作进程作了交流与初步指导,并就中期考核等事宜做出安排。会议并再次强调了学生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理解学校的相关防控措施,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诸事宜。

 

供稿/供图:马啸风 王俊杰     审核: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