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学院成功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19 17:49:25 已阅读:

2021年5月15日,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3教505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许克松、学院党委书记吴江、学院分管本科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晖、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李长松、学院团委书记肖颜、全体辅导员以及14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正式会议议程、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和大会主席团名单。在大会分团会议中,学生代表们对《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本科生综合考评实施细则(试行)》、《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草案)》、各代表团提出的148份提案及院训、院徽、院歌和学院精神征集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多条建设性意见。大会正式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学生会章程》、《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主席团成员。

大会闭幕式上,校团委许克松书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赞扬。他强调,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站位高、传统好、效果实,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学院发展建设和民主管理,在当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是契合现实需求的。同时,许书记也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工作时要把握好三个度: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以及社会认可度,希望大家真真正正地把团学工作做到学生心中去,站位于学校学院发展的大局中去,走出校园,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院党委书记吴江讲话,他表示,广大各位代表怀抱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与责任感参与到学院的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中,是学院青年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的集中展示,同样也是代表们人生中独特并且弥足珍贵的记忆与体验。吴书记希望在座青年能把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把弘扬五四精神与弘扬红船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志存高远,百折不饶,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坚持服务导向;三是敢为人先,勇担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国家治理学院 王静涛/供稿 卢明正/供图 王晖 肖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