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25 20:11:58 已阅读:

122日上午,国家治理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第三教学楼32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全程参与并做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江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前,按照学校要求,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座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会议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江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找了10项突出问题,并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制度建设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对照检查材料报告,并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吴江同志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接收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并作表态发言。学院班子成员潘孝富、王晖、何健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郭美云同志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相关内容委托吴江同志代读。张永红同志作为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各位班子成员发言、认真阅读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后,李旭锋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深入,能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对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及学院改革发展,李旭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整体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对新学院的发展定位和目标,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落实一线规则,深入群众、靠前指挥,从学校发展、教师学生发展的角度来干事创业。三是要勇于直面矛盾、破解发展难题,实质性解决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瓶颈性问题,奋力实现党建与事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吴江同志最后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足学院实情,带头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自我革新,坚持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坚定不移将学院发展事业推向前进,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袁千懿供稿 王晖编辑 吴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