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重庆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换届选举 我院杨玉辉教授邱德胜教授分别当选理事长和秘书长

发布时间: 2020-12-08 15:56:46 已阅读:

2020年12月5日至6日,由重庆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重庆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学术年会在重庆北碚顺利召开。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20多所在渝高校的6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涵盖换届选举、学术研讨二个主要议程。


第一阶段的换届会议由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邱德胜教授主持。换届会议首先宣读了重庆市科协关于同意重庆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换届的批复、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以及各兄弟学会的贺信,随后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我院杨玉辉教授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代金平、张晓平、何跃、邱德胜、张礼建、孙道进、亢犁、田方林、何兵、钟谟智当选副理事长,我院邱德胜教授当选秘书长,谈娅、邹新、余玉湖、钟晓弘当选副秘书长,张渝政当选监事长,杨长福、刘晓村当选副监事长,王晨旭、李杨当选监事。会议随后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聘任重庆医科大学周立教授担任学会顾问,并成立了学会特设党支部。


第二阶段的学术研讨会由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何兵副教授主持,理事长杨玉辉教授和副理事长何跃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杨玉辉针对目前的养生产业缺乏严谨的学科支撑现象,提出了发展“养学”的学科愿景;何跃教授以“钱学森之问”为切入点,提出并论证了“人类思维的三阶段模式”。学术报告后,我院吴建国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对主旨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邱德胜教授对大会作了总结发言,祝贺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并指出学会的未来发展应从尊重传统、关注现实、着眼未来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将重庆的自然辩证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禹航撰稿、罗译泓供图、邱德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