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古希腊的哲学治疗

发布时间: 2020-10-20 16:08:52 已阅读:

时间:2020年10月28日下午3

地点:中心图书馆15楼多功能

 

陈嘉映教授简介

 

 

陈嘉映,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哲学系。先后任教于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研究领域是现代西方哲学,包括现象学(尤其是海德格尔哲学)、分析哲学(尤其是维特根斯坦哲学)、科学与哲学、伦理学等。著有《海德格尔哲学概论》、《哲学·科学·常识》、《说理》、《简明语言哲学》、《何为良好生活》,以及《从感觉开始》、《走出唯一真理观》等文集。翻译或主译有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维特根斯坦的《哲学研究》、《维特根斯坦读本》、万德勒的《哲学中的语言学》、大不列颠百科全书《西方大观念》、J.奥斯汀的《感觉与可感物》、伯纳德·威廉姆斯的《伦理学与哲学的限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