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2-11-01 09:53:07 已阅读: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西南大学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开展系列学习研讨

利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学生“每周一学”、微党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形式确保全院师生、党员学习全覆盖。

二、组织专题系统培训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毕业生党员培训、党校培训、大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和“绩镛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骨干培训的重点,切实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

三、加大舆论宣传力度

在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栏目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等专栏,及时发布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报道,激发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爱党热情和工作激情。

四、组织理论宣讲活动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教学实际贯穿教学活动全过程。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具体教育教学中进专业、进课程、进课堂。依托学院大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绩镛先锋”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和“绩镛学行”导学团队等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利用暑期“三下乡”活动组织学生深入社区、乡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和践行活动。

五、开展理论研究阐释

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学院科研团队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专项项目。围绕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出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治理学系列丛书;鼓励学院教师在“三报一刊”等重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撰写咨政报告,为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提供决策咨询。

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活动等,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党员干部、支部书记要带头严格落实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务求实效,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的健康持续发展。

 

 

                                    中共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