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北碚蔡家岗街道举办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8 17:09:37 已阅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增强社区的体育文化氛围、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参训的青少年在快乐中思考、在合作中成长,国家治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2022年7月7日上午9:30在北碚区蔡家岗灯塔街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响应时代,沐浴朝阳”的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由整队热身、团队组建、项目挑战以及闭幕仪式四个环节组成。首先,参训同学在杨灿总教练的带领下根据报数分成四个小队,进行五分钟的军姿训练,体验了军人的自律。整队热身后,各小队在带队教练的帮助下进行了团队组建,确定队长、队名、口号、队徽以及队歌并上台展示,队员们在破冰的互动过程中熟悉彼此,逐渐形成了凝聚力。

随后的项目挑战环节趣味横生,欢笑声此起彼伏。在“极速追击”游戏中,队员们轮流出发,按顺序翻扑克牌,各组奇思妙想出新招,展现了速度与智慧;在“卖水果”游戏中,所有人围成一圈走动,根据总教练给出的水果“价钱”抱团,锻炼了随机应变和口算能力;在“蛟龙出海”游戏中,每队将相邻队员的两条腿绑在一起组成一个横排,完成升级版的“两人三足”,体现了团结配合的团队精神。参训同学们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与责任感,增强了自信心、领导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不知不觉中,活动已接近尾声,教练们根据每一轮的战绩,评选出分数最高的小队并颁发奖品。杨灿总教练对每个小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获胜小队的队长和带队教练代表上台分享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感想与收获。最后全体教练员、助理以及参训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动在激情昂扬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国家治理学院 陈宝艳/供图 申喆/供稿 王晖 肖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