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举办 “传统文化进社区,基层治理添新彩”艺术鉴赏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17:05:28 已阅读:


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居民在社区生活中陶冶情操、增加才情、开拓视野,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国家治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20227月2日下午14:30在北碚区蔡家岗灯塔街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传统文化进社区,基层治理添新彩”的艺术鉴赏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游璐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插花造型、器具、色彩应用及花的品种等内容。随后游璐同学向居民们展示了插花的过程并说明需要注意的事项,居民们认真聆听,为接下来动手插花做好准备。掌握基本方法后,居民们选取了自己喜欢的花材,在现场实践团成员的帮助下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插花活动结束后,居民们提着自己的插花作品露出灿烂的笑容,纷纷合影留念留下许多精彩的瞬间。本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向居民们介绍了家居插花手法,让居民感受花艺之美,领略古典与现代的传承之美,感悟生活的自然真谛。居民们互相赠送鲜花与祝福,共同享受鲜花盛开的美丽瞬间。


(张晓南/供图 张晓南/供稿 王晖 肖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