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主题党日│科研上的主题党日——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同社科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7 19:57:38 已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2日下午,学院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同社科处党支部在学院3328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脱贫攻坚精神  科研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共学”活动。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观看视频感受和所了解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围绕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更好发扬脱贫攻坚精神,通过如何加强科研规划,专题助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深入讨论。

部分党员代表认为,乡村振兴,人才要先行;科研支撑,人才是关键。学校要在巩固帮扶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人才、科研、学科、信息和平台等优势,全方位多领域开展精准帮扶,委派更多青年教师驻扎一线实践,特别是加强调查研究,为统筹和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智慧。作为公共管理学专业一线教师,部分党员同志则认为,实现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极为重要。中国农村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只有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才能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建议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高效、科学、灵活的科研机制,设立乡村振兴等专项,加大对经费投入,通过大项目带动和提高科研效率效能,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大成果,形成西南大学问题解决大方案,助推独具特色的中国乡村振兴。

学院党委书记吴江、社科处处长邱江先后发言,勉励一线教学科研党员教师充分利用所学所能,积极奋战一线,走向实践,扎扎实实开展研究,将科研做在祖国的大地上,用科研助推乡村振兴。

3月12日是植树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两个支部“共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个“走向一线、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有助于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新发展、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出有意义的探索,期待这棵“共学”之树枝繁叶茂、茁壮成长。主题党日“共学”活动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举行了庆贺仪式。

 

(国家治理学院汪艳霞供稿 社科处吴淑爱编辑,吴江 邱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