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学习有声│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 2021-03-11 15:31:43 已阅读:

3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3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次全委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吴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全体委员围绕“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开展了讨论,表示要充分运用学院智力资源,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随后,吴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讨论了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点评意见,与会同志对点评意见进行了逐字逐句的研读和领会,针对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细化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讨论审议了学院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以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为重点,结合学院党委实际,吴江书记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十一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相关要点进行了提炼和完善。同时,与会人员逐一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及党支部工作考评、人才队伍建设、预备党员转正、发展党员计划、支部调整等事项,并对2021年春季学期党员和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情况进行了研判。

会议最后,吴江书记进一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党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考核为核心,聚焦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袁千懿  审核: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