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重庆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27 17:49:21 已阅读:

20201012日,由重庆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人员2020年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涂庆同志带队出席,全力支持本次培训班的各项任务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时间为1011日至17日。10月12日上午重庆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涂庆同志作开班讲话并且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严格的纪律要求,希望借此培训学习的机会,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培训内容包括《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社区禁毒的意义》、《禁毒工作的挑战及禁毒法规政策》、《禁毒工作中,如何用生命影响生命开启心灵的对话》、《社区是主战场——社区戒毒服务模式介绍》、《社区戒毒人员的心理特点及介入方式》、《“四全模式”框架下社区戒毒人员及其家庭的干预》、《“助人自助、与你同行”——禁毒工作人员的价值理念》、《耻感的消弭——CHINESE复原模式概念与操作》个专题课程一个团队融合拓展活动和天府镇观摩交流学习。

合影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既有课堂专家教授精彩讲解、学员积极踊跃互动,又有课下学员心得交流,不同的课程采用不同的教学模式,加上案例教学,师生之间积极互动,学员之间氛围融洽。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课程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紧抓当前工作,迅速运用培训所学的知识,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当中,达到学有所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