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2019级举行“如何做好文秘工作”实习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06:51 已阅读:

为提高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4月15日下午,学院2019级本科生进入实习专题培训的最后一环——文秘工作专题培训。北碚区天生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加维受邀以“如何做好文秘工作”为题作专题线上培训。培训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史丽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培训。

会上,王加维主任从“文秘工作的认识”“文秘工作的职责”“文秘工作的体会”三个角度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对文秘工作深入剖析。他指出做好文秘工作,应当瞄准全能型、研究型、全勤型、全优型的总目标,做到精确办文、周全办会、智慧办事。培训最后,王主任结合自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文秘工作经验:从“定位”出发,认为个人要确定好自身思想定位、身份定位、工作定位;在个性品行上,做到心正气和、有礼有节;在工作作风上,做到审慎周密,规范高效;在人际关系上,做到诚信为本,协作互补。培训结束后,他还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释疑解惑。

 

 

最后史丽老师代表年级同学向王主任的精彩培训表达谢意,她强调,今天的文秘工作是日常工作需要重点增强的方面,大家需要认真学习,将所学融入到即将到来的实习当中。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不仅掌握了工作中需要的技能,更明白了实习中需要的责任和态度,表示将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高效有序开展实习工作。

(唐彬钦/供稿,王晖/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