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研行万里话初心 | 红心向党,初心如一(二十一)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52:07 已阅读:

一个党员一面旗,两袖清风为人民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弘扬老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国家治理学院“红心向党”社会实践小队于2021年8月19日来到水土街道,走访慰问了一名老共产党员,聆听他的故事,弘扬他的精神。

来到水土街道和悦家园社区59栋7楼,一张醒目的红色标识牌随即映入眼帘,牌上“共产党员户”五个大字极为显著,“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九字要求在其之上。

(邓宗明家门口的标牌)

邓宗明和老伴两人在此居住,已经82岁高龄的他于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6年,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党员”。尽管邓爷爷年事已高且身患癌症,但当我们询问起曾经的大队时光,他的眼里满是光芒,那是一段艰苦但却骄傲的时光。邓爷爷曾陆续担任过大队主任、大队书记、瓦场工作员等职务,在水土担任主任、书记期间主要负责安排全队一年的生产规划,种植、收割和分配粮食等工作,满足整个生产队成员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此外,还要经常处理生产队员之间大大小小的纠纷,保持各个村民的和睦;在担任几年书记后,他带领村民建造瓦厂,一心致力于瓦生产,帮助瓦厂制造高质量瓦,让村民增加收入。

他总是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把大队发展扛在肩上,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承担党员的责任,为大队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但却不计个人得失。工作中的他亲力亲为,身体力行,赢得了大队群众的认可和信任,收获了众多民心;生活中的他始终秉持艰苦朴素的观念,不去茶馆、酒馆、麻将馆,拒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此还受到同事排斥,但他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邓爷爷说:“入党是他的荣誉,但也是比天还高的责任,要做好带头作用”。在他身上,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老党员精神,那是一种简单而朴素,充满感动、责任与敬畏的精神。

(邓宗明和实践队员)

一个党员一面旗,两袖清风为人民!邓爷爷一生都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他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勉励我们年轻人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抓紧学习时光,走好人生道路,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稿/图 | 谭昊

核 | 汪全洲 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