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筑初心 担使命 强队伍——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3-26 14:49:55 已阅读: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3月24日下午,学院于绩镛楼3328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专职组织员袁千懿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袁千懿同志向支部委员说明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并组织支部委员们进行会前“破冰”——轮流进行自我介绍。袁千懿同志表明,作为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第一部分,袁千懿同志带领支部委员逐条认真研读《西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在研读中通过互问互答方式检验支部委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同时,结合新版《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簿登记簿》和《预备党员教育考察登记簿》的填写要求做详细说明。她强调,发展党员是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各支部委员务必强化责任意识,熟悉发展流程,提升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同时,在吸收新党员过程中,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情况,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落实征求意见六维度闭环,抓实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袁千懿同志对今年学校党建十项重点任务进行了点击,并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五个一”活动,希望各支部能够围绕建党100周年时间节点,结合学校具体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随后,各支部委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希望学院党委加强对支部委员的培训、组织支部委员外出参观学习等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所有与会成员合影,培训会圆满结束。

(党玺源供稿 袁千懿编辑 李长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