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中国青年志愿者”等公众号报道学院生命教育团队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10:10 已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试点工作的号召,我院生命教育团队与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助残“阳光行动”工作,此次活动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公众号和“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公众号报道。

                        

                              (活动被“中国青年志愿者”、“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公众号报道)

“馨小青”生命教育团队由研究生21级社工班、本科生19级社工班、20级社工一二班的部分同学组成。团队成员前期接受了系统的培训,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他们秉持着社会工作专业“助人自助”、“以生命影响生命”的理念,通过律动、绘本、角色扮演等沉浸式活动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探寻生命的真谛,真正贯彻了“让生命接受阳光雨露爱与真诚的滋养,看见生命,看见自我,看见他人”的活动宗旨。

4月29日,学院“馨小青”生命教育团队在北碚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遇见花开,野蛮生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手牵手,一起用律动表达爱;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鼓励与帮助下,用绘画、贴纸等形式制作了自我介绍名片并上台分享,现场气氛活跃。

   今后,“馨小青”生命教育团队还将继续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着力点,量身定制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志愿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花开满大地。

                   

                                      (活动现场)  

         

(供稿:谭诗凡 庞朝藓 朱娅琦 王馨蕊 许文娟;供图:谭诗凡 全可可;审核:王晖 肖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