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学院开展“聆听心语,快乐前行”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19:09:47 已阅读:

2022年5月9日14:30,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08教室举办了“聆听心语,快乐前行”主题心理团辅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学生成长成才中心承办,旨在帮助同学们疏解心理压力,排解焦虑情绪,约有25名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学院心理健康和安全的辅导员史丽老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西南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及本次心理团辅的意义。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进入到了 “大树与松鼠”的破冰游戏环节,初步形成了和谐有爱的氛围;之后大家纷纷自我介绍,同学们相互之间又加深了了解,继而“生死与共”游戏促进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的环节中同学们用写下自己的烦恼然后撕掉的方式释放了自己的负面情绪;在“畅所欲言 ”环节中同学们一一分享了自己应对压力的经验。待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早已打成一片,大家都积极热情地发表着自己的感想和收获。最后,在音乐的轻松氛围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心理团辅是西南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找到了应对压力和保持良好心理健康状态的方法。

(供稿/李健龙,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