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每周一学|2018级行政管理二班“我是你的哆啦A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5 11:40:15 已阅读: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温暖舒适的学习成长氛围,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困惑与成长烦恼,帮助同学合理疏解负面情绪,并为其提供一个良好的分享交流平台,本科2018级行政管理二班开展了“我是你的哆啦A梦”每周一学主题活动。

活动自12月9日举办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要求同学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个人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困惑与烦恼,经组织委员折叠收齐心愿卡后,再由全体同学一一上台随机抽取,同学们需要在一周时间内帮助所抽到心愿卡上的同学完成其愿望,并且被帮助人要完成每日反馈。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我是你的哆啦A梦”主题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班委们收集同学们的反馈表,并于2020年12月18日在第17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分享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分享活动的心得与感受,其中杨旭琴同学表示谭潇筱同学每日会督促她早起去图书馆学习,张文强同学每天都会收到张玥同学贴心的跑步提醒,而马春瑶同学则在丁佳欣同学的帮助下完成了每天打卡30个英语单词的好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自己更加自律,可以更好地做好时间规划。活动最后,大家分别将反馈表赠予帮助自己的同学留作纪念,并表示了感谢。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了解,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在漫漫学习路上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国家治理学院 高悦/供稿 王晖 曾琪芮/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