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青春力量:2023级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15:32:00 已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干部的学习能力与工作能力。3月15日下午14:00,2023级在10教505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期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分享,2023级全体班委和辅导员史丽参加。

2020级学生干部张晓南以“学生工作指北”为主题,结合四年的学习干部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首先建议学弟学妹们要端正做学生工作的态度,告诉大家“一份好的、你喜欢的工作真的会让你自己去不断修正自己,发现自己好的一面”,其次分享了如何做好自我管理的方法,鼓励学弟学妹们去试错、去尝试、去成为更好更完整的自己。

2021级学生干部马卉婷从“三个高”出发,通过列举具体的工作的事项来突出做好学生工作需要高细节、高效率、高情商。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不要把学生工作当做是一种负担,相反,做好学生工作可以成为促进自我成长的最强动力。

最后,辅导员史丽讲述了学生时期自己成为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和身份;二是要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三是要加强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就本学期年级日常工作作了相关安排布置。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增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更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为做好新学期工作凝聚力共识,鼓足了干劲。

 

供稿/供图:菲茹扎·外力

责编:史丽

审核: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