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4-16 12:24:54 已阅读:

为推进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提升学生代表撰写提案的质量和水平47日下午学院33326举办了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培训会。团委书记肖颜老师,主席团代表王盈盈、陈烁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陈烁讲解了学生代表大会的组织原则、职能和重要意义,强调学生代表大会是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同时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其次陈烁阐述了提案的定义和特点,对提案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了解读,对标文件明确提案应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有关学院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五方面提出,同时明确了不予立案的四种情况。


王盈盈以在校学生代表上的提案《关于西南大学增设雨伞安置点的提案》为例,从提案内容、调研情况、建议措施三方面说明如何撰写一份优质的提案。她强调提案一定要体现广泛性和真实性,在广泛听取青年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调查研究后产生,所以希望各位代表多与同学交流,了解真实需求,展开调研并深入分析原因和解决方案,提出符合实际又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肖颜老师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既是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密切联系学生的重要桥梁。希望每一位代表认真准备提案内容,做好调研工作,提出最能够反映广大同学切实需求与利益的提案,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用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提案的征集整理工作中,深入学生群体中广泛征求意见,代表广大同学们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认真履行学代会代表的职责,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参与学院治理的能力,为学代会的顺利举行做好前期工作。

供图:赵一卓

供稿:邹莞秋

责任编辑:肖颜、陈瑞奇

审核: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