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同行:学院举办学生标兵先进事迹巡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4 16:53:26 已阅读:

为了激励广大学积极向学、奋发有为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我院于3月11日在10教301举办了“与榜样同行”学生标兵先进事迹巡讲会,2023级全体本科生及辅导员史丽参加。

在本次巡讲会上,三位学生标兵分别分享了在学习、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的心路历程。首先是来自数学与统计院的李婉昕同学,她以为大学期间的成长故事为主线,学弟学妹分享了在国旗班中的宝贵收获,并倡导学弟学妹积极参与学校各类竞赛活动激励学弟学妹们合理做好时间规划,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

 


有转专业经历的的梅涵同学学弟学妹分享了如何克服日常学习遇到的瓶颈以及转专业后面临的困难,她劝勉学弟学妹们天道酬勤,只有日复一日的刻苦付出才能换来丰厚的回报,梅涵同学的经历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这句话,为所有学弟学妹鼓足了了迎难而上的勇气。

 


最后是历史文化学院高梓菲同学,她“人生的航海”为主题分享了担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的收获和感悟,同时她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参与项目的独特理念:不要只为了功利而去参与项目,要以自己的理想为目标,发自内心地去学习,在享受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辅导员史丽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向三位宣讲的同学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全体同学能向优秀标兵们学习,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每位标兵都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奋斗与拼搏她们的分享不仅是优秀经验的传递更是优秀学风的传承和发扬标兵们的引领下我院学子将更加注重学术诚信、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共同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供稿:曹乐豪

供图:孙蕾

责编:史丽

审核: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