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21级举办“办公设备与软件操作技能” 专业实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4-15 17:17:26 已阅读:

为带领预毕业生扣好专业实习的第一粒扣子,提升学院学生日常办公软件、硬件的操作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12日,学院于3教3325教室面向2025届预毕业生(2021级)开展了第三次专业实习培训会——“办公设备软件操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学院实验员李亮老师担任主讲共分四场进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李亮老师针对使用频率最高的10办公设备及软件为全体参会同学进行现场讲解和实操教学详细介绍和演示了单反照相机、摄像机、打印机、扫描仪、复印机、传真机、投影机和碎纸机等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李亮老师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练地掌握办公软件、硬件的使用方法,是同学们今后在职场中提高工作效率、发挥个人才干的重要助力,同学们要学会于细节处见功夫、见水平。”

1 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使用频率最高的10项办公设备及软件

2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办公设备的操作方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随后,同学们在李亮老师和教学助手的指导下结合理论知识实践操作了单反照相机、摄像机、打印机等设备。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一次次尝试和请教中逐渐掌握了各项办公设备的操作方法和要领。同学们表示培训会“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参与专业实习的能力和信心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和增强。

3 同学们实践操作各项办公设备

本次培训会以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细致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常用办公软件、硬件的操作方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办公能力和综合素养,为2025届预毕业生参与专业实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尹悦娇/供稿  李亮/供图  张永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