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六支部走进西南大学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9 16:02:27 已阅读:

国家治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围绕“政策青年行”党建品牌特色,2024年4月7日下午走进西南大学北社区居委会开展“关爱长者,共建幸福社区”宣讲志愿活动,为增进老年人福祉贡献青春力量,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

宣讲活动分为防范养老诈骗和智慧养老两个主题蓝晋羽同志首先介绍党中央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决策部署,接着结合养老诈骗的现实案例,揭露了当前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如“投资理财”“以房养老”“养生保健”“代办社保”“文玩收藏”“婚姻介绍”“低价旅游”等骗局,并提出了有效的防范措施和举报方法,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以“政策宣讲+生动案例”的形式,有效增强了老年人防诈骗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王晨同志和韩晓会同志分享智慧养老主题,解读智慧养老政策的社会背景,以图片的方式具体展示了“渝快办”“重庆人社”app的下载和操作流程,讲解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社保服务”“住房公积金”等多个功能,同时还从微信和支付宝两个通道展示了社保、医保等使用路径,帮助老年人积极融入智能化服务生活,引导他们更好地享受智慧养老福利。

 

 

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表示,防诈骗宣传提高了法治意识,智慧养老讲解拓宽了视野,感谢同学们的耐心讲解,希望以后能与社区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研六支部将持续以品牌特色为亮点,以青年实践为依托,将公共政策专业植根社会、服务人民,实现“专业特色+志愿服务”双融合,深化党员学思践悟实效,在志愿服务中增强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答好新时代“政策之卷”。

 




供稿:蓝晋羽

供图:韩晓会、王晨

责编:申丽娟

审核:陈丽华